您的位置: 首页 >履行职能>专题调研>详细内容

民建中央调研部来常德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9 信息来源:常德民建 【字体:

4月19日,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带队来常德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民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秋,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旭,安乡县委书记王先波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3bc84d5617ba45feb21b496b707405fc.jpg

常德是首批中央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城市,同步纳入了民建中央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内容。自去年   11月启动民主监督基层监测工作以来,民建市委会按照民建中央的工作部署,对已开展治理的21条农村黑臭水体建立了基层监测点,每个基层监测点安排2名监测员,围绕项目资金使用、工程质量、整改后续管理等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取得良好的监督效果,助推有关部门形成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常德模式”。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水利局、民建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常德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农村黑臭水体进一步做实做细源头排查、一水一策治理以及增强老百姓参与度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丁亮春传达了王沪宁主席在中共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常德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核心要义,发挥优势、统筹推进,形成民主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的合力,打造此项工作的“常德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主动参与黑臭水体治理,助推常德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赴安乡县杜家村、德兴社区实地调研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和基层监测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常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与调研的还有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的相关同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