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履行职能>专题调研>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赴澧县开展重点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0 信息来源:常德民建 【字体: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带队到澧县福民水产养殖合作社开展“建立五方合作联动机制、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稳步提质”专题调研。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民建市委副主委陈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鲁祖安,民建经贸支部主委、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朱碧文参加调研。

c2c9aa1c04824388b029c39732893b13.jpg

省人大代表、福民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罗德军详细为调研组人员介绍了合作社发展状况、政府扶持情况、带领周边农户脱贫情况以及合作社与大企业合作情况等等。据了解,福民水产是一家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为模式的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该合作社与中南大学海洋学院合作,成立了澧县华润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研究南美白对虾淡水养殖技术以及南美白对虾虾病预防监测与治疗。合作社技术服务团队强大,现有教授1人、博士生3人、硕士生3人、本科生11人,发展后劲特别强。2019年全年产值6亿元,纯利润近3亿元。目前该合作社常年帮扶贫困户39户,其中14户贫困户通过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合作社,每年平均收益2800元/户;另有徐祥英等36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福民水产合作社务工,人均纯收入提高1770元。

杨新辉对福民水产养殖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和为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福民水产养殖合作社能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多出真招实举,重真抓实干,以水产养殖产业规划为统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连通产业通道,调优产业板块,完善配套设施,美化周边环境,建成一个叫响全国的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他强调,民建市委调研组今年申报的调研课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注重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交流,向优秀的企业、合作社学习,在脱贫攻坚如何向乡村振兴稳步提质上摸清情况、理清思绪、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提炼出优秀的调研成果为中共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