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履行职能>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民建亲人”与石门澧斓“益丰班”孩子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5-06-02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曾盈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石门县澧斓中学“佑华教育移民益丰班”的50名学生,又一次收获了来自民建常德市委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满满爱心。5月29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德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新辉带领15名民建会员,为“益丰班”的同学们送来了“六一”儿童节“大礼包”,送来了对他们的殷殷关怀与祝福。

为孩子们发放文具等礼物

2013年秋,在民建会员、三圣乡副乡长唐华艳的牵线搭桥下,常德市首个“益丰班”落户澧斓中学。民建常德市委指导管理的石门县“佑华教育移民益丰班”,由民建会员、湖南省人大代表、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和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共同提供30万元,2013年秋招收了来自全县的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每生每年补助2000元,澧斓中学减免了包括每生每年4000元的学费等全部学习费用,资助其完成3年初中学业。近两年来,民建常德市委已经多次轮流组织会员们前来看望慰问孩子们,鼓励他们健康成长。

班主任杨美霞(左)介绍她“益丰班”里的“小小书法家”盛黎(右)。

见面会上,班主任杨美霞汇报了“益丰班”的优异表现:四个学期来,“益丰班”的28名女生、22名男生格外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懂得感恩于为让他们享受优质学习资源的民建常德市委、县委县政府、澧斓中学和广大爱心人士们,勤奋苦学,发愤图强,在澧斓中学22个班级中,几乎每月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文明班级”轮夺红旗,期期都是“班级活动优胜班级”、“常规管理优胜班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每期的段考、期考都是年级的第一名,期期被评为“教学质量优胜班级”。在最近的2015年上学期初二年级段考中,覃业祝、盛黎、涂静分别取得了年级第一、第二、第五名的好成绩。马小煌同学,连续两年夺得全县“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和“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讲活动第一名,在2015年5月26日的常德市“童心向党、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讲比赛中获得初中组第一名。盛黎,在英语“讲故事”大赛中获特等奖。唐植颖,被评为学校优秀播音员。在学校元旦汇演中,“益丰班”获一等奖。2014年3月,在学校组织的资助因突发事件引发的特困同学“奉献爱心,情暖校园”爱心捐款中,“益丰班”共捐款1441元,总额居全校第二名hellip;hellip;在各项活动评选评比中,“益丰班”都能稳居学校前三名,成了大家纷纷叫好的“明星班”;教室里,无数的奖状、锦旗与荣誉,引得爱心人士们啧啧称赞。

收到节日礼物,孩子们开心极了

沐浴着爱的阳光雨露,“益丰班”的28名女生、22名男生正在茁壮成长着。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曾盈,市政协常委、民建常德市委副调研员兼秘书长王华参加了慰问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