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员社区>会员风采>详细内容

学习先进典型——民建会员傅绍荣

发布时间:2020-04-10 信息来源: 【字体:

          傅绍荣,男,汉族,初中文化,19408月出生,19996月加入民建,1982年从原湖南车桥厂退休后与老伴一直从事燃器具的经营与修理。

“你并不富有,但谁说富有的标准就一定要用金钱来衡量?身着补丁,却给人以新装;三十年光阴,变的是青丝成白发,不变的是不离不弃的善心。”这是2013年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活动组委会给傅绍荣的颁奖词,也是对傅老至高的评价。现年78岁的傅老还先后荣获“全国孝心敬老之星”、“全国志愿者先进个人”、“湖南省十大慈善公益事业先进人物”等荣誉称号,人称“慈善痴”。

af1cd9d6577c425f8feb1551aba91fa6.jpg

0717a8c82fd84c14a33cd1f9102813a7.jpg

fe30c6e075d04fb8b93b3c7d066196d1.jpg

傅绍荣父亲早亡,家境贫寒,老伴年幼丧母,一生坎坷,历尽艰辛,磨难造就了他热心助人、慈善为怀的品德。他原是湖南车桥厂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挑潲水喂猪所得的资金和工资接五保老人到家中过年。退休后,靠自己开办液化器具小店挣来的钱扶老助残。他吃穿节俭,每餐粗茶淡饭,棉衣十年不换,10元一双的鞋子穿了6年。但是傅老却自1984年开始扶老助残,三十多年如一日,把孤寡老人和孤儿当亲人,每逢年节,他必恭请部分孤寡老人和伤残军人开新春团拜会,献演文艺节目,共进团年午餐,赠棉衣、被服,还发压岁钱,给1200多名老人、孤儿送去关爱,扶危济困的捐赠款已达百万元,默默奉献的他赢得了全体民建会员的信任和尊重,也赢得了社会的一片赞誉,他还曾被民政部领导赞誉为“全国先例之善举”,其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常德日报》、《常德晚报》等诸多报刊杂志和新闻媒体报道。

30多年的坚守,在常人看来似乎近乎疯狂,可傅老却这样说:“自己所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比起那些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捐赠不值一提,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岁月中,我对乐善好施几乎痴迷了。”这就是傅老,常行善举,终老不变,用其一生坚守一份真诚与感恩,传递一份善意与感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民建会员的初心,为我们党和政府、为民建组织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