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内要闻>详细内容

民建中央来常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常德融媒 【字体: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的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民建中央对口以洞庭湖水系为主的湖南开展此项工作。7月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等一行,来常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市委书记曹志强参加调研。

238f9c5dd2324374bdf24298d7dad705.jpg

李世杰、刘炳江一行先后前往汉寿县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鼎城区石板滩石煤矿区生态治理项目现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北控碧海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柳叶湖污水处理厂,了解西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汉寿县禁捕退捕情况、石板滩石煤矿区生态治理前后变化,以及柳叶湖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流程等,并召开中央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工作座谈会。

b371800cd2c64b27a3e12d3b4c5f9320.jpg

常德在削减控制对洞庭湖污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方面所作的工作得到李世杰的认可。他说,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新任务,是民建第一次对具有流域性特点的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也是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实践、民主监督的新探索。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常德地处洞庭之西,是长江湿地保护网络成员之一,要为保障母亲河长江的活力生机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215f4463e6124ff981991a0996ed407a.jpg

今年6月,我市被确定为2022年全国15个中央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城市之一。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农村黑臭水体现状以及试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刘炳江表示,民建将充分利用会员资源优势、信息直达优势,与地方政府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专项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效能,讲好民建在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中的民主监督故事,共同探索形成生态环境治理的常德经验和模式。

fbaa91e604ed4f9ebb8a8fa8410d49d2.jpg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杨宏毅,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闫成,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洪明参加调研。


市领导陈华、黄清宇、傅勇、郭碧勋、朱金平、陈华(民建)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