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内要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到鼓锣坪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信息来源:民建常德市委 【字体:

4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带领帮扶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民建企业家会员深入石门县壶瓶山镇鼓锣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鲁祖安,民建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提名人选)罗亚海,常德卷烟厂副厂长、驻村帮扶工作队协调组组长刘兴明,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等陪同前往。

29日上午,杨新辉主委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鄢敦彩、廖宜权等贫困户,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家庭通过扶贫发生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鼓励他们继续发展产业,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杨新辉主委一行还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鼓锣坪村学校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走访结束后,杨新辉主委在鼓锣坪村村部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点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壶瓶山镇党委政府和石门县教育局关于鼓锣坪村学校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新辉主委对各扶贫后盾单位和扶贫驻村工作队以及县、镇有关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帮扶工作开展三年来鼓锣坪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以及教育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杨新辉主委指出:当前扶贫工作仍然处在关键阶段,脱贫攻坚还是不能松劲,村支两委和工作队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乡村振兴,认真谋划好今后两年的扶贫工作。

杨新辉主委强调:一是要继续宣传好党的政策。做到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各后盾单位也要做好宣传发动,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保持正确舆论导向;二是要精准定位产业发展。摸清贫困户底子,因地制宜,找到适合的产业发展路径;三是要确定好脱贫后续规划方案。分清轻重缓急,找薄弱点,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实施规划四是要抓住当前工作重点。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是尽快完成鼓锣坪村学校建设任务,统筹好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如期开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