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内要闻>详细内容

民建爱心进校园 道扎学校孩子们有了新校服

发布时间:2019-04-15 信息来源:民建常德市委 【字体:

常德---甘孜道孚,相聚1500公里,海拔相差3200米,气温相差20℃以上。近日,常德民建会员企业家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市财校校长、民建市委副主委陈华带领下,前往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道扎孤儿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全校280余名学生送上新校服,也送上常德民建会员们发自内心的祝福。

此次爱心行动源于常德民建会员、湖南执行力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龙在稻城旅行时结识了一位景区工作人员土登贡布,土登贡布就毕业于道扎孤儿学校,他在工作时会向每一位他接待的游客介绍道扎学校,请他们如果有不需要的衣物、文具可以寄到学校,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正是土登贡布这种感恩反哺以乳相报的精神打动了刘总,让这个常德市“最美扶贫人”萌生了此次爱心行动。


身临其境方知其难,通过文字、图片了解的情况,远远不如身处其中感受到的巨大震撼。学校所在地道孚县隶属四川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境内海拔高、气候寒冷、全年长冬无夏。自然环境的恶劣,高原交通的不便利,导致了这里的经济很难得到快速有效的发展牧区人民微薄的经济收入更是难以维持一个较为良好的教育系统,道扎学校位于道孚县城的边缘,挨着山边,这里地广人稀所以学校的操场显得格外的大,操场旁边还有很大一片的草地,草地上孤零零的立着几棵树。学校一共有280多个学生,他们多为孤儿,单亲家庭和特困家庭儿童,全校仅20来个老师。孩子们的衣服大部分来自于爱心人士的捐助。这些穿在孩子们身上的衣服大多都是一个一个接着穿的,一件捐助的衣服会传给很多个孩子穿上很多年。


满满爱心的280余套新校服经过千里迢迢的跋涉,终于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这些校服是依据每个孩子的身高特别定制的加厚款三件套,这些礼物赢得了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也抚慰了常德民建会员们一路的艰辛与磨难。这是一份礼物,也是一份祝福。

条件是艰苦的,环境是恶劣的,孩子们却不畏艰苦、努力求学,这样的孩子应当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未来。会员们深知一次的帮助并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但是依然无法克制住强烈的想要为孩子们做点事的心。


         远方的孩子需要我们的爱心,常德民建爱心企业家的每一次的前行都是我们作为一个幸运的人,为这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的一份心意。不管路途多少艰辛,我们保持前进的脚步不停;不管过程多么困难,我们为爱付出的心不变。让我们一起携手加油,为慈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分享到: